5c9241cf75388.png

 

這次來韓國打工度假前,就有計劃想先念書一下在找工作

但語學堂正規課程都是三個月起跳,短期課程一個月的時間又搭不上

所以,後來就決定來找在韓國的韓文補習班來上課,網路上其實找得到蠻多家韓文補習班

但看了網站後覺得Green學院給我的感覺上課環境整潔、網站資訊也清楚明瞭

所以,就決定要報名上Green學院的正規韓文課程了  

 

而正巧在報名前,突然看到一個平時有在關注的旅遊網站有跟Green學院合作,學費有做優惠

於是,我是透過creatrip報名這次Green學院的韓文課程的

他們的網站也有針對Green學院的課程做介紹,有興趣的話可以連網址進去看

  網址連結  

 

但本身Green學院的網站,就對於開設的各式各樣的課程介紹的很詳細了

也可以直接點Green學院官網查詢課程資訊喔 (有中文介面)

 

一開始,我在申請TOPIK寫作課程正規課程之間猶豫不決

一方面是因為當時正在準備TOPIK考試,想說上課的話是不是可以拿到比較好的成績

但看官網的介紹,我心想一週兩次課程,一次上1個小時,到底可以教什麼  

截圖 2019-11-03 下午7.35.00.png

所以,後來考量過後,還是決定報名正規課程,可以複習文法加練習口說~~

決定過後,我就在creatrip上填寫報名表單了,因為是合作的關係吧?!

所以,會先在creatrip上付部分的費用,剩下的學費就是直接繳交給Green學院

我報名的是一週四次,每堂3個小時的正規課程   

截圖 2019-11-03 下午7.39.11.png

 

在creatrip填寫報名表沒多久後,Green學院就來信給我,請我填寫詳細的報名表以及分班測驗卷

 

報名表(如下)

截圖 2019-11-03 下午6.54.25.png

分班測驗卷(如下)

截圖 2019-11-03 下午6.56.30.png

截圖 2019-11-03 下午6.56.43.png

一開始,在creatrip填寫表單時,有叫我勾選韓文程度,當時選了中級的程度

因此,Green學院就寄了中級程度的分班測驗卷給我了,題目還滿多元化

填空選擇問答題,還有要念文章錄音回傳,算是測的還蠻細的

總之,我填寫完報名表跟分班測驗回傳給學院後,老師說我可以從西江大4A開始上起

 

於是,就找了一天空閒時間直接去學院繳費了,現場繳費現金跟刷卡都可以收~~

當天除了去繳費以外,也順便把課本買回家了(雖然買回家也沒有提前預習 

IMG_9134.JPG

而且買課本,不知道是因為是新生嗎?!還送了一個環保購物袋(很實用 

總之,期待上課來臨的這一天   

 

第一天上課時,因為要確認教室位置,所以要先到6樓辦公室確認自己的教室

確認後,就直接上7樓進教室就可以囉~~~

IMG_9237.JPG

在這間教室上了一個月的韓文課程(已經開始想念  

 

上課第一天,不外乎從自我介紹開始,但除了我跟另一個同學是插班生以外其他四位都是原來的同學

我們班的國籍有,一個義大利人一個烏克蘭人一個中國人兩個留美華僑我一個台灣人

算是還蠻多元化了,我覺得比起之前在語學堂都是中日兩國人多,這次補習班的國籍比較豐富

 

另外,一定要記錄的一點是,第一天上課時,有讓同學輪流念課文的時候

輪到我念時,念完突然一片沈靜,害我心想(我有唸得這麼差嘛 

但殊不知老師就問我,我的韓文是在哪裡學的,她覺得我的發音還不錯 

(雖然被老師稱讚很開心,但當下真的是超緊張的  

 

接下來說說上課方式吧!但必須說真的大同小異~~沒有跟台灣補習班差到哪裡

  上課方式

先從當課文法教起,上課會有文法補充講義,老師會先解說文法,再讓我們練習造句

接下來會上課本裡的聽力,老師會先播一次讓我們聽,然後問一些課文相關問題

然後第二次會看著課文再聽一次,最後就是課文內容解說

最後就會上課本裡的閱讀,通常上閱讀前,老師會先問一些跟當課課文內容有關的問題

這時候就可以練習口說的機會了,以及會請班上同學輪流念文章內容

IMG_9657.JPG

 

 上課使用語言比例

老師上課基本上都是使用韓文做解釋,但若發現大家露出不懂的表情時,有時候會用英文解說

(可能也是因為我們班國籍比例的關係吧)或寫中文字(雖然老師的中文字常常寫錯 

但我覺得這一個月上下來,老師百分之90都是用韓文上課,剩下10%就是英文了

但總體來說,我覺得老師的解釋我都有聽得懂,也增進了我的韓文聽力 

 

 作業多寡

主要的功課就是西江大WORKBOOK裡的內容,但我們老師還會再另外發當課相關文法的補充講義讓我們練習

以及時不時的寫作作業,例如提到食物就要我們寫一篇家鄉的美食文章

雖然,有時候已經有寫不完的作業還要寫文章作業時會覺得很討厭,但不得不說還是很有幫助的

IMG_9202.JPG

 

關於上課內容分享,大概就這樣了吧?!說真的跟在台灣上補習班沒有什麼太大差異

除了一週上課次數多一點以外,還可以有戶外教學的活動參加,像十月份是去景福宮遊玩~~(而且是免費的喔!

IMG_9239.JPG

 

這一個月上起來,覺得還蠻開心的,老師人很好很活潑,同學們也很好相處

只可惜,準備的資金不夠,無法再繼續報名課程~~

只能夠等找到工作後,如果還有時間的話,再回來上課了~~~

 

以上的資訊分享給大家參考,若有其他問題也可以留言問我喔~~

如果我知道答案的話,會回覆給你的   

 

最後,附上一張下課回家的照片~~~

IMG_9246.JPG

 

感謝大家的收看

  ~~BYE~~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nie92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