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8年底,駐台韓國代表部公佈了明年,也就是今年2019的韓國打工度假相關事項

在這家公司也工作兩年多了,想說趁還沒滿30以前,讓自己出國看看有不一樣的經驗

外加自己的私心   SJ大隊終於全員退伍,可以好好來追一番行程 

所以,就決定要來申請2019年的韓國打工度假名額了   

 

在申請前,準備資料的階段我也是爬了很多部落格文章,很多部落客都寫得很詳細

所以,我這篇主要只是單純紀錄申請過程,詳細的細節還是請大家詢問辦理單位或看別的部落客文章囉 

 

申請韓國打工度假第一步驟:取得打工度假名額

取得名額這一步驟,堪稱重點中的重點,沒有了它就什麼也沒了

代表部會公告哪一天可以領去號碼牌,當然越早到是越好

螢幕快照 2019-10-03 下午5.03.52.jpg

甚至也有人是前一天就去熬夜排隊的也是有

而我,因為算是住在代表部辦公室附近,所以我是一早出門去排隊的

但必須跟大家說這個決定真的很危險   

為什麼危險呢   

大家看下面這張圖就會知道了   

IMG_6999.jpg

 

限額800個名額中,我拿到的是723號,等於是再晚一點可能就拿不到資格了

但......其實發號碼牌那天我有待到最後,並沒有發完   

但我覺得是偶然的結果,如果資料都已經準備下去,真的不要冒這個險

這裡要提醒大家的是,去代表部拿號碼牌的時候,請務必一定要帶護照正本去

在我前面有幾個人都是因為沒帶護照正本去,所以無法拿到號碼牌

排了一整夜,卻因為這個原因,也太可惜了吧~~

所以,請大家一定務必攜帶護照正本去喔   

 

拿到號碼牌後,我才開始著手準備資料,今年(2019年)要繳交的資料如下:

1. 有效護照(效期需12個月以上)正本、影本各1份
  2. 身分證正本、影本各1份
  3. 簽證申請書
  4. 戶籍謄本(全戶)
  5. 彩色證件照1張(3.5cmx4.5cm、最近6個月內拍攝)
  6. 3,000美元以上之銀行存款餘額證明書(由銀行開立)

  7. 打工度假行程及計畫書(格式請參閱本代表部網頁資料)

  8. 在學證明書(正本)或最高學歷證明書(正本+影本)

  9. 無犯罪紀錄證明書

  10. 健康診斷書 (請參閱附件之格式,漢生病檢查除外) 

   -請至以下衛生福利部指定之健檢醫院開立診斷書

11. 在韓國停留期間加入海外保險之證明書

 

資料內容準備我就不細說了,網路上爬文就有很多詳細的文章了 

 

等資料準備完畢後,就在你拿到的號碼牌期間內去代表部繳交就可以了

等資料審核通過,就可以拿到貼有簽證的護照囉   

IMG_7429.JPG

 

拿到簽證後就開始計畫什麼時候要出發,但因為被老闆慰留所以一直延後出發   

終於,9月份要出發到韓國開始進行我的打工度假生活了(這篇文章是在韓國打的)

 

出發前,因為4月份D&E韓國演唱會我有入境韓國一次

延伸閱讀  【心得】190413&14 Super Junior D&E Concert {The D&E} 後記

那時拿到的入境小白單讓我以為我的打工度假期限已經開始計算

但好加在,並不是這樣,這次入境時一樣又拿到小白單

上面的期限是從這次開始計算   

所以,不用擔心拿到簽證後,若還沒正式要入境使用打工簽還可不可以去韓國的問題了

IMG_9129.JPG

 

入境韓國後,最重要要做的事有三項

外國人登錄証手機號碼申請銀行帳戶辦理

 

因為上次來韓國遊學的時候,已經申請過銀行帳戶了

所以這次主要只有辦理外國人登錄証、手機號碼申請這兩項而已

 

外國人登錄證辦理,現在都是採預約制,所以去之前一定上網預約喔   

預約網址請參考  連結

 

預約完後就一樣開始準備資料了,打工度假要準備的資料如下:

IMG_8966.JPG

 綜合申請書

  護照 (正本+影本)

  簽證 (正本+影本)

 打工度假計畫書 (英文或韓文)

 居住證明書

 3*4照片

 申請費用:韓幣3萬(郵寄的話要加3千)

 

基本上,因為在韓國影印不太方便,所以需要影印的東西我都在台灣先準備好了

綜合申請書、居住證明書都可以在網路上下載下來先填寫

打工度假計畫書,我是拿申請簽證時的範本把它翻成韓文交出去的

 

另外,要提醒大家的是,請務必一定要比你預計的時間在更早到一點

因為可能會遇到臨時狀況,就像我這次一樣   

我抵達出入境管理局時約是早上11點,結果就在我排隊ATM要繳費時

突然我的銀行卡跟我說密碼錯誤無法使用   

剛好,我身上又沒有現金可以繳費,幸好,二樓有一間有利銀行

馬上衝去二樓詢問是為什麼變成這樣,因為明明前一天都還正常使用的說

略過中間過程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最後,終於領到錢也順利繳完費了,拿著資料跟繳費單據馬上衝到三樓

IMG_8979.JPG

我是45號,到現場時已經是43號了,真的是超驚險的   

 

IMG_8990.JPG

總之順利交出資料,就會拿到一張居留許可申請確認書

因為我是選擇用郵寄的寄送我的外國人登錄證,所以上面會有寄送單號可以查詢

我是9/18去申請的,9/30早上就收到郵局簡訊通知今日要配送我的郵件

等於不到兩個禮拜,我就收到我的外國人登錄證了   

IMG_9217.JPG

 

除了申請外國登錄證外,這次還申請了手機門號

但因為我是個網路中毒者,在台灣也都是一直用吃到飽方案

可是最近在韓國若在一般門市申請吃到飽方案,基本都是7萬韓幣以上

換算台幣都快兩千塊了,實在是沒有這個能力可以負擔啊   

 

於是,尋求google大神的幫助後,找到主要是針對中國人的服務,但台灣人亦適用

就是親故通信

可以用比較低廉的方式,申請到吃到飽的方案

但使用護照跟外國人登錄辦理時,所適用的方案會有所不同

若還沒拿到外國人登錄證的話,憑護照辦理的方案(如下圖)

IMG_8813.JPG

 

拿到外國人登錄證後,就可以再換成更優惠的方案(如下圖)

IMG_8814.JPG

 

我也是先以護照申請,現在拿到外國人登錄證後,要再去換成另一個方案了

因為住在梨大附近,所以我是到梨大分店去申請的

IMG_8889.JPG

 

以上是我這次申請韓國打工度假以及來韓國後辦理事務的一個紀錄

雖然不是很詳細(其實是偷懶症發作 )但還是打一下做個紀錄

也希望對接下來要申請的朋友有那麼點   小小的幫助

 

感謝大家的收看

~~~BYE~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winnie9201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